top of page

紫外線技術

UV-C 光具有強大的殺菌效果,能夠對水和各種食品、飲料和醫療包裝進行消毒。它還可用於空氣消毒,從而減少細菌病原體通過空氣傳播造成的感染。

使用紫外線光的主要好處:

  • 友善環境

  • 無化學品

  • 價格合理

  • 快速殺滅—在幾秒鐘內開始

  • 微生物細胞不能對這種技術產生抗性

  • 經證實,能夠安全地部署它來殺死細菌、黴菌、真菌,甚至病毒

殺菌燈瞄準微生物的 DNA 和 RNA

所有生物體的遺傳物質是由 DNA 和 RNA 組成,其控制生長、發育、功能和繁殖。紫外線產生的電磁能量可以破壞微生物的繁殖能力,並通過引起突變和/或細胞死亡導致微生物不活化。

紫外線產生的電磁能量可以破壞微生物的繁殖能力,並在核酸(DNA 和 RNA)中引起光化學反應。紫外線能量引發 DNA 中特定的胸腺嘧啶或胞嘧啶二聚體和 RNA 中的尿嘧啶二聚體之形成,導致突變和/或細胞死亡及無法繁殖,從而使微生物不活化。

光譜

廣譜紫外光的優化效果

Rapid!xp 脈衝氙氣紫外線消毒系統的技術代表了世界上殺菌保護的重大突破,並受到廣泛的美國和國際專利組合的保護。由 Rapid!xp 提供消毒技術的產品使用強大的廣譜光,包括具殺菌力的 UV-C、UV-B、UV-A 和紫藍光,可優化其殺菌效率。

UVC殺菌能力
UVB殺菌能力
UVA殺菌能力
廣譜紫外線燈

紫藍光的抗菌特性

405nm 至 470nm 波長的藍光已被證明能夠在適當的時間間隔內,實現高達 100% 的細菌抑制作用。

藍光引起內源性卟啉的光激發,導致生成對細菌細胞有毒的活性氧。

 

藉由結合這些波長,Rapid!xp 脈衝氙氣紫外線消毒系統的技術,將殺菌光的劑量提高到最大程度。若要瞭解更多關於紫外線光的有效性,請至美國原廠官網的研究綱要中查看環境和感染控制研究。

 

https://www.violetdefense.com/effectiveness-of-uv

脈衝氙氣的方法

Rapid!xp 脈衝氙氣紫外線消毒技術的關鍵區別,是能夠將一個有效的紫外線系統無縫整合到日常產品中,使其能夠進行消毒。實現此目標的科學原理深深根植於光學和量子物理學,但我們的技術還需要掌握化學、生物學、生物醫學、電機和機械工程以及電腦工程。

 

經過大量的研究、開發和驗證,現在已確定適當的技術和材料組合可輕鬆整合到現有產品中,這使消毒變得更簡便。此突破產生了一種技術,可有效殺死空氣和周圍表面的細菌和病毒。Rapid!xp 脈衝氙氣紫外線消毒技術代表了對世界上在殺菌保護力的重大突破,並受到廣泛的美國和國際專利組合的保護。

https://www.violetdefense.com/patents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