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1994

CDC 承認紫外線對

結核病控制的有效性

1999

世界衛生組織推薦

UVGI 用於控制結核病

2003

CDC 正式批准在醫院使用 UVGI

2003

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批准將UVGI 作為建築物的生物防禦選擇

如果將紫外線廣泛用於建築物中的空氣消毒,可能會給未來的人們帶來經濟和健康的好處。

社區疾病傳播率的降低相當於挽救了生命與經濟。

紫外線殺菌效率

紫外線技術可以減少各種類型的傳染,對院內感染和社區傳染有重大影響。

  • UVGI 是最有效和最經濟的空氣消毒技術。

 

  • 紫外線技術有助於控制流行病,並阻止傳染性空氣傳播疾病的流行,包括多重抗藥性微生物,如 MRSA、XTB、SARS 和禽流感。

  • 紫外線殺菌輻照(UVGI)是一種電磁輻射,可以通過引起核酸的光化學變化來破壞微生物的繁殖能力。 UVC 範圍內的波長對細胞損害特別大,因為它們會被核酸吸收。UVC 的殺菌效果在大約 260-265 nm 達到高峰值。該峰值與細菌 DNA 吸收 UV 的峰值相符。UVC 輻射的殺菌效果可能因物種而異,包括 UVB 在內的更廣泛波長也對殺菌有小的貢獻(Webb 和 Tuveson 1982)。

自 Downes & Blunt 發現陽光的抗菌作用以來,已經有 140 多年了。

他們確定,太陽光譜中較短波長在中和細菌方面更有效。現在已經知道,UVC、UVB、UVA 和紫藍光都有殺菌作用。Rapid! 消毒產品的技術建立在此研究基礎上,並帶來了一種新的專利方法,使紫外線和紫藍光更加有效,並能適合日常使用。

紫外線的歷史

光的殺菌能力之關鍵發現

關於紫外線光的更多資訊

紫外線技術

針對 COVID 的紫外線技術

關於紫外線光

bottom of page